王磊的个人技术记录 王磊的个人技术记录

记录精彩的程序人生

目录
表格中使用组件过多导致页面卡顿优化方案
/    

表格中使用组件过多导致页面卡顿优化方案

优化思路,减少挂载在dom树上的复杂节点。

1.复杂的组件在非编辑状态下通过v-if 用或者代替

2.当用户点击某一个单元格时,更改这个单元格关联的组件的v-if的状态。同时记录下更改的是那个单元格。下次再点击时,将上次点击的单元格的组件状态置为false,将点击的单元格状态置为true。

实现每次只加载一个单元格。

3.如果只按照上述简单处理。页面已经不卡顿了,但是会出现用户如果想要用组件的话需要点两下才能使用。(第一次点击加载组件,第二次点击组件获取焦点开始工作)

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可以在组件的mounted方法中调用获取焦点方法。当加载组件时就会自动获取焦点了,实现了以前的点击效果。

组件的props中还可以加一个标记变量,来区分是否需要在加载组件时自动获取焦点.


标题:表格中使用组件过多导致页面卡顿优化方案
作者:wanglei03
地址:https://wangleijava.com/articles/2020/09/07/1599464010298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