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磊的个人技术记录 王磊的个人技术记录

记录精彩的程序人生

目录
线程start和run的区别
/  

线程start和run的区别

1。start():

先来看看Java API中对于该方法的介绍:

 使该线程开始执行;Java 虚拟机调用该线程的 `run` 方法。

 结果是两个线程并发地运行;当前线程(从调用返回给 `start` 方法)和另一个线程(执行其 `run` 方法)。

 多次启动一个线程是非法的。特别是当线程已经结束执行后,不能再重新启动。

用start方法来启动线程,真正实现了多线程运行,这时无需等待run方法体中的代码执行完毕而直接继续执行后续的代码。通过调用Thread类的 start()方法来启动一个线程,这时此线程处于就绪(可运行)状态,并没有运行,一旦得到cpu时间片,就开始执行run()方法,这里的run()方法 称为线程体,它包含了要执行的这个线程的内容,Run方法运行结束,此线程随即终止。

2。run():

同样先看看Java API中对该方法的介绍:

  如果该线程是使用独立的 `Runnable` 运行对象构造的,则调用该 `Runnable` 对象的 `run` 方法;否则,该方法不执行任何操作并返回。

Thread 的子类应该重写该方法。

run()方法只是类的一个普通方法而已,如果直接调用Run方法,程序中依然只有主线程这一个线程,其程序执行路径还是只有一条,还是要顺序执行,还是要等待run方法体执行完毕后才可继续执行下面的代码,这样就没有达到写线程的目的。

3。总结:

调用start方法方可启动线程,而run方法只是thread类中的一个普通方法调用,还是在主线程里执行。


标题:线程start和run的区别
作者:wanglei03
地址:https://wangleijava.com/articles/2019/12/06/1575601631462.html